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校党委与纪委(监察专员办)会商通报会
浏览次数:
929
发布时间:
2022-08-17

8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校党委与纪委(监察专员办)本年度第二次会商通报会,就重要事项开展会商研判。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黄新美通报会商事项。全体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顾家山指出,校党委与纪委会商及重要情况通报机制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重要制度性安排,是校党委加强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领导的重要举措,要自觉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抓紧抓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促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贯通协同、同向发力。

顾家山强调,要针对会商内容,举一反三,在规范管理上下功夫,针对公权力运行监管薄弱点和制度短板,建立健全相关制度,强化制度约束,提升依法治校、依规治校水平;要在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上下功夫,树立“全周期管理”理念,保持严的主基调不放松,推动“减存量、遏增量”;要在提升“三个效果”相统一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努力做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治理一域,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服务保障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黄新美围绕案件查办、巡察移交等问题线索处置、《监察建议书》整改落实以及上半年与校党委会商事项进展等情况,向校党委进行汇报,并提出意见建议。出席会议的校领导就会商涉及的分管工作,提出监管督办意见。

校纪委、纪委办有关负责同志,党政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