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校纪委持续压实纪检监察机构政治监督责任
浏览次数:
20
发布时间:
2022-06-20

6月17日下午,校纪委召开扩大会议研究相关议题,并围绕进一步加强政治监督作出专门部署。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黄新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和考察四川时的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了全省高校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省政府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会上还学习了学校新修订的《进一步加强党管人才工作实施办法》等文件内容。

会议强调,要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按照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建立健全政治监督清单机制,实行监督清单月报制,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提升政治监督精准性,扭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和关键少数,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提升监督质效;要正确把握政治监督的内涵,围绕党的教育和卫生健康工作方针政策贯彻落实、省委主要负责同志来校调研指示要求提升行动方案落地见效、常态化疫情防控、“六稳”“六保”等重点任务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坚持标本兼治理念,守正创新丰富廉洁教育形式,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作为一体推进“三不”的基础性工程抓紧抓实抓好;纪检监察干部要增强历史自觉,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校纪委委员、直属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和校纪委办人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