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校纪委聚焦提升监督质效压实专职队伍监管责任
浏览次数:
10
发布时间:
2022-05-21

5月20日下午,校纪委召开扩大会议,跟进学习省委书记郑栅洁来我校调研指示精神,专题听取直属附属医院纪委监督职责履行情况汇报。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黄新美参加会议并围绕增强监督实效开展业务辅导。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认真贯彻郑栅洁同志“用心用力、敢于负责、较真碰硬”指示要求,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守职责使命,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永远吹冲锋号,以正风肃纪反腐新成效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监督是纪检监察机关的基本职责、第一职责,要围绕政治建设强化监督,立足职责定位,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围绕精准有效强化监督,突出及时主动,紧盯 “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加强 “三不”一体联动,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围绕作风建设强化监督,深化纠治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及领导干部违规经商办企等领域突出问题,完善制度建设,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敬可信的专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等,传达了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桂青4月28日在派驻机构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内容。 

校纪委委员、直属附属医院纪委书记、纪委办人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