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赴芜湖交流调研高校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
浏览次数:
10
发布时间:
2022-03-11

3月10日,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黄新美带队赴安徽师范大学、皖南医学院开展工作交流。安徽师范大学纪委书记、省监委驻该校监察专员周新发和皖南医学院纪委书记、省监委驻该校监察专员贾贤燕分别出席并主持座谈会。

  

在安徽师范大学,周新发介绍了该校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的总体情况,重点围绕贯通“两个责任”、具体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联动巡视巡察和强化校办企业监管等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他指出,安徽师范大学与安徽医科大学同是建校历史悠久、底蕴厚重的省属重点高校,希望双方继续保持紧密联系,聚焦高校监督执纪的重点难点,共筑优势互补、垒土成台的廉洁堤坝。

  

在皖南医学院,贾贤燕介绍了该校推进学校及直属附院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政治监督谈话全覆盖等主要做法。她谈到,皖南医学院与安徽医科大学共同担负着立德树人、护佑千万江淮百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任,在加强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和医院巡察等工作中,面临着共性问题、探索着相通路径,期待双方能够互助互鉴,引领保障医学院校及直属附院的健康发展。

黄新美对安徽师范大学和皖南医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她分别指出,两所高校在建立校党委与纪委会商及重要情况通报机制、开展重点岗位廉政谈话、加强校内巡察队伍建设等经验做法,为安徽医科大学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开展提供了实践指引和有益参考。希望各方可以进一步强化沟通协作,提升监督效能,合力推动高校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围绕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奋力实现“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座谈会上,与会同志就高校纪检监察和校内巡察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校纪委办、巡察办有关同志陪同调研。(校纪委办公室 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