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校纪委集中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
浏览次数:
10
发布时间:
2022-01-27

1月27日上午,校纪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黄新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准确把握全会精神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照郑栅洁同志指示要求,保持政治清醒,增强政治自觉和历史主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聚焦“国之大者”,推动政治监督更加有力,重点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深化“两个责任”贯通协同的有效路径,持续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增强“三不”联动,推动正风肃纪更加有力,围绕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系统施治,不断推动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要践行“三严三实”,推动自身建设更加有力,落实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要求,完善权力运行内控机制,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会议还通报了学校2021年度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听取了6所直属附院纪委年度工作报告,集中学习了省纪委监委领导在省属高校监察专员述职会议上的讲话内容,并学习研讨《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相关内容。

校纪委委员、6所直属附院纪委主要负责人和校纪委办人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