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黄新美到附属口腔医院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浏览次数:
1280
发布时间:
2021-07-15

7月14日下午,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黄新美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题,为附属口腔医院干部职工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并作指导。

  

黄新美结合“中国共产党创造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四个关键节点,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光辉的奋斗历程;从“一个主题”贯穿始终、“五个庄严宣告”振奋人心、首次提及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指引未来、一幅画面意味深长等五方面,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

党课上,黄新美还通过列举正反两方面事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英雄人物模范事迹激励广大党员汲取正能量,用违法违纪具体案例警醒大家坚守纪律底线和红线,要求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加强遵纪守法教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时,从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团结带领广大师生为美好未来不懈奋斗、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推动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高应对风险挑战能力、不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六个方面,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前行力量,奋力开启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新征程。

该院党委书记王润玲在主持时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将党课内容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以实际行动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落到实处,在服务师生和患者中提升办学治院水平,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国内一流口腔医院(学院)昂扬奋进。

该院院领导、临床行政医技科室负责人、分门诊部主任、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教研室主任、护士长以及新院建设办公室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党课学习。(附属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