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校纪委近距离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
浏览次数:
10
发布时间:
2022-05-11

    近日,校纪委积极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聚焦聚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下沉走访教学、科研和医疗一线,创新形式开展实地调研。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黄新美主持调研座谈会。

    校纪委先后走访基础医学院病理教研室、第一附属医院病理科等基层单位。通过面对面座谈70余人次,汇总书面问询材料62份,深入倾听一线声音。通过健全完善廉政档案,进一步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监督和廉政风险防控。走访过程中,黄新美针对病理中心建设、学科人才培育、教学科研医疗协同发展等干部职工关注的问题,现场约访有关同志,开展“一对一”谈话,将心比心、用情用力做好信访这一“送上门”的群众工作。

    在座谈会上,黄新美认真听取了病理学科建设、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和风险防范等情况汇报,就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调五点意见。一要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全局观念,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融入教学科研医疗发展全过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要认清形势,以身边人身边事为镜鉴,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保持警钟长鸣,做思想上的“清醒人”。三要转变作风,将行风建设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和医德医风建设,做行风上的“实在人”。四要立足本职,加快落实学校病理中心组织机构建设,统筹协调好医教研工作,做专业上的“带头人”。五要守住底线,做到慎始慎独慎微,算好廉政“七本账”,自觉践行廉洁从业规定,做纪法上的“规矩人”。

    第一附属医院有关负责同志、校纪委办公室有关同志参加座谈。(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