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校党委、纪委落实会商及重要情况通报制度
浏览次数:
10
发布时间:
2022-04-22

4月21日下午,学校党委会同校纪委、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办公室,就党风廉政建设方面问题精准“把脉问诊”,并提出指导性意见。校党委书记顾家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黄新美出席会议。

顾家山在听取纪委办关于日常工作发现的典型性普遍性问题、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防控、巡视反馈与审计发现问题整改等情况汇报后指出,此次会商彰显了校党委、纪委推动“两个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坚持不懈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鲜明立场,表明了贯彻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深化省属本科院校纪检体制改革、落实省纪委监委检查考核要求的坚定意志,体现了加强监督联动、信息互通、协调协作,形成全面监督、专责监督整体合力的明确态度。

就完善会商机制、保障会商成效,会议要求,一要在更高站位上,以高度的政治自觉,牢固树立“责任共同体”意识,忠实履行职责,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在更大决心上,坚决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在管党治校上强化横向协同配合、纵向压力传导,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三要在更严标准上,坚持问题导向,加大问题处置力度,综合分析研判具体情况,依规依纪依法、定性定量定责提出意见,持续净化优化政治生态。四要在更深层次上,找准问题症结,结合问题的普遍“规律”和典型“症状”,逐一对症施药,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强化制度执行,注重跟踪问效和政策保障。

顾家山最后强调,疫情防控是学校及各直属附院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直属附院更是维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重要力量。全校上下要拧成“一股绳”、同下“一盘棋”,毫不动摇、不折不扣执行“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校党委、纪委要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扑下身子深入现场监督检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筑牢校园、医院疫情防控安全阵地。

校党政办、纪委办负责人,纪委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办公室 李洪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