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浏览次数:
10
发布时间:
2022-03-30

3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作《保持政治定力,勇于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圣龙、吕雄文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黄新美主持会议。  

  

顾家山指出,2021年全校上下坚持思想引领,政治建设根基更加牢固;突出政治监督,“两个责任”贯通更加有力;强化日常监督,作风问题纠治更加深入;深化标本兼治,“三不”机制建设更加健全;加强教育管理,干部队伍建设更加有效,学校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不断巩固提升,引领保障作用持续彰显。他同时强调,要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聚焦管党治党责任传导、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永远吹冲锋号,坚决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

  

顾家山要求,学校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纪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校第八次党代会要求部署,不断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不懈强化政治监督,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心怀“国之大者”,确保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坚持不懈加强作风建设,坚定不移纠“四风”树新风,完善长效机制,筑牢八项规定堤坝,严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律;坚持不懈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完善权力制约机制,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坚持不懈完善监督体系,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形成合力;坚持不懈锻造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带头严守纪律规矩,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监督和约束,加强学习和实践锻炼,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黄新美在总结时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坚决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巩固高质量发展新态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收看了省委教育工委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

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直属附属医院主要负责人,各直属附属医院纪委书记参加会议。(校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