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校纪委专题学习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干部管理监督
浏览次数:
1343
发布时间:
2020-12-31

1231日上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黄新美主持召开纪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指出,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的学习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走在前列,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当好表率,确保作风严实、信念坚定、政治过硬。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突出聚焦政治建设和监督专责、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以及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不折不扣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监察专员试点和巡视整改各项任务,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精准运用“四种形态”,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队伍,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关于加强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的意见》进行了传达学习,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并通报了校纪委办公室撰写的《2016年以来我校直属附属医院违纪违法案件分析报告》。

校纪委委员、直属附属医院纪委负责人、校纪委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办公室  李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