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校纪委举办全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
浏览次数:
10
发布时间:
2020-07-31

7月30日下午,学校2020年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会在梅山路校区知行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黄新美参加会议并做专题辅导培训。全校专职纪检监察干部30余人参加学习。

在培训环节,黄新美围绕《线索处置和谈话函询规定的运用》主题,分别就问题线索的受理、处置、上报、研究、管理、归档、汇总等具体工作如何开展,就谈话函询的重要意义、总体规定、报批程序、实践要求、处理方式、会议说明等方面内容进行了具体辅导。并结合其长期在省纪委机关的工作经历经验,从理论和实践两个维度向与会者讲授了纪检监察干部在开展线索处置和谈话函询两项工作时应当遵循的纪法规范和实践要求。

附属阜阳医院纪委书记方增华围绕医院纪委如何主动开展日常监督、创新监督举措、推动落实“一岗双责、强化纪法教育等方面向与会者分享了经验和体会。

为激发全校纪检监察部门在立足岗位职责,落实监督责任上积极作为,帮助少数纪检监察干部解决本领恐慌和本领不足的问题,校纪委要求全校纪检监察干部大兴学习之风,通过学习不断增强履职意识和履职能力,努力提升纪检监察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和法治化水平。(校纪委办公室  李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