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黄新美主持召开校纪委全委会扩大会议
浏览次数:
1452
发布时间:
2020-07-31

7月30日上午,学校召开校纪委全委会扩大会议,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我校监察专员黄新美主持会议。

会议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部分章节内容,传达了省纪委关于做好“六稳”“六保”监督工作的通知要求,集中观看人民网《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辅导录像。

就进一步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黄新美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重大意义。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绷紧政治纪律这根弦,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始终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做“排头标兵”;二是深刻把握当前纪检监察工作主责主业。坚持“严”的主基调,做实做细日常监督,纪检监察部门要把监督各单位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以疫情防控常态化、学生开学报到、就业和民生保障等为监督工作切入点,督促相关部门做好责任落实;三是在全校纪检监察队伍中大兴学习之风。纪检监察干部要厚植学习思维和法治思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四史”学习做到知史明鉴,加强党纪国法政规等业务理论学习,不断提高监督执纪的规范化、标准化、法治化水平。纪委委员、纪委书记要发挥“引路人”的作用,及时提醒同级党组织做好新理论和新政策的跟进学习,运用新理念新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校纪委委员、各直属附属医院纪委书记、校纪委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办公室 李晓松 袁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