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新任职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集体谈话会
浏览次数:
1326
发布时间:
2020-06-19

6月17日下午,学校召开新任职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集体谈话会。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作任职谈话,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会议,校纪委书记黄新美作廉政谈话。

顾家山对本次任职的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表示祝贺,并提出四点希望。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带头践行“两个维护”。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把学习党章党规和宪法、监察法、《规则》《规定》等法规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和水平。通过参与办案、实战练兵等切实加强专业化能力建设。三要进一步立足工作岗位,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尽快适应纪检、巡察工作要求,把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放在心上、扛在肩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学校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四要进一步坚持严于律己,持续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从反面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在以案为戒中严对照、深检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准绳,把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坚守底线思维,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刘群英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新任职干部要认真盘点在原岗位的工作、资产等事项,做好移交,确保工作不断、秩序不乱。到新的岗位任职后要主动熟悉情况,加强学习,完成角色转换,尽快投入工作,以积极饱满的工作热情、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担当务实的良好作风,在各自岗位上认真履职,勤奋工作,为学校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黄新美在廉政谈话中要求,一要深刻认识派出监察专员和设置巡察机构的重要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敢于担当的政治勇气履行岗位职责。二要坚持不懈抓好学习不断增强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内监督条例、监察法等,不断提升综合协调能力和服务水平。三要加强和上级纪检监察部门的沟通协调,加强与巡视巡察无缝对接,主动争取支持,实现纪律监督、监察监督全覆盖、效能双提升。四要勇于担当作为,砥砺斗争精神,综合运用好“四种形态”,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五要加强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队伍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制度意识,抓细抓好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李阳新宣读关于干部职务任免的通知。党委巡察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海林、纪委办公室综合管理室副主任袁昉作为新任职干部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全体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参加集体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