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召开纪委全体委员扩大会议
浏览次数:
226
发布时间:
2020-05-29

5月2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黄新美主持召开纪委全体委员扩大会议,校纪委全体委员、6所直属附院纪委书记及校纪委办公室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传达省纪委监委《关于具体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的指导意见》《关于落实省属本科院校纪检体制改革实施意见的责任清单》(试行)和有关领导讲话精神。会议听取了6所直属附院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重点了解掌握2019年下半年直属附院纪委书记座谈会上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的进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明确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打算。结合我校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就我校纪委领导班子及成员政治、工作、管理、作风上存在的问题,向与会人员征求意见建议。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听取6所直属附院纪检监察工作汇报后,黄新美要求,各直属附院纪委主要负责人要带头增强政治意识、法纪意识、程序意识、底线意识,始终做榜样、作表率,严格抓班子、带队伍,精准监督执纪,提高监督执纪质量;同时要对学校纪委部署工作的落实情况及时报告,严格执行主要工作定期报告、线索和处置情况报备审核、定期报告政治生态情况等相关规定。黄新美强调,学校及6所直属附院纪委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政治监督,把握总体要求,明确着力重点、主要路径,强化措施保障;要坚守职责定位,明确各自具体任务清单,提高履职能力;要在当前学校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中分类施教、聚焦重点、联系实际,提高精准性、实效性、针对性。(校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