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纪委审议工作要点 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浏览次数:
424
发布时间:
2020-04-15

4月13日,学校在知行楼A楼六楼会议室召开纪委委员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审议我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校纪委委员、6所直属附属医院纪委书记、校纪委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主持。

就如何完成好2020年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刘群英指出,学校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基本遵循,带头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我省教育系统和我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以管党治党新成效促进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建设。刘群英强调,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学习上下功夫,自觉加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深化,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加强纪检监察理论知识的学习,努力做到学习工作化、工作学习化、工作学习研究化,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实践能力。

就当前一段时期纪检监察工作,刘群英指出,学校及各直属附院纪委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纪委和省纪委有关疫情防控监督要求,做好我校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以严明的纪律压实我校疫情防控政治责任;要认真梳理总结上一轮省委巡视以来我校纪检监察工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做好问题排查和整改落实,以积极的姿态迎接新一轮省委巡视;要全面摸清学校和直属附院监察对象底数,认真落实我校监察专员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提出的各项要求,确保我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稳步推进、高质量完成。

会议还专题审议了我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与会人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达成了共识。要点主要涵盖全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统筹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依法依纪依规强化执纪问责、持续增强制度约束力与执行力、从严从实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等方面内容,有利于进一步压实我校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另悉,鉴于校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目前人员空缺,经校党委常委会研究,校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同志目前分管校纪委办公室,负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校纪委办公室 朱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