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
浏览次数:
293
发布时间:
2020-04-06

4月2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办公室负责人作专题发言,校党委中心组组长、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会议。

顾家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回答了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兴党强国的使命担当,是新时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纲领性文献。

顾家山要求,全校各二级党组织要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根本遵循,坚决做到理论上的清醒;要在行动上一直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认真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和我校全面从严治党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督促落实,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高压态势,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建设国内一流高水平医科大学提供坚强保障。

会上,校纪委办负责人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结合校纪委新一年度重点工作和个人的思想实际作交流发言,并就有关工作进行强调:一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一体推进纪检监察三项改革,不断促进我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要坚持本色做人、角色做事,推进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他同时提出,学校及六所直属附属医院承担着培养医学人才和治病救人的重要使命,涉及百姓医疗和医学教育两大直接民生领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正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聚焦短板弱项精准施策、持续发力,强化学校和医院党委、纪委对下级党组织、职能部门、直属单位的监督,杜绝少数党员干部在工作上不敢、不愿较真碰硬等现象,摈弃在少数党组织中存在的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虚化、弱化问题,以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实实在在的新成效,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医护员工和就诊患者的满意度。(校纪委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