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2018年纪检干部培训班
浏览次数:
1357
发布时间:
2018-07-09

     6月28日至29日,我校举办了2018年纪检干部培训班。校纪委书记常业军出席了开班式及结业式并发表讲话。

 

       常业军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培训班是在全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中开展的,对纪检监察干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意义重大。他向参训的纪检监察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勇于担当扛起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要提升业务素质,争做“行家里手”。通过培训重点把握各项政策要求和纪律规定,熟知熟悉纪检监察工作业务,不断提高工作能力与水平;三是要增强自律意识,自觉接受监督。打铁必须自身硬,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坚持政治标准,坚决做到严守纪律,保守秘密,不踩红线,不越底线,经得起各种各样的考验,做铁打的打铁人。

      此次培训,紧扣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需要,采取专题辅导、主题研讨、经验交流、警示教育等多种方式进行。邀请有关专家就“十九大党章”、“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问题线索处置实务”、“教育卫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等专题进行辅导报告。参训人员结合个人思想、工作实际,围绕“纪检监察干部如何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主题进行了专题研讨,既交流了工作经验、学习体会,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和任务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坚定了信心,增强了责任,提高了本领。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班虽然结束了,但学习永无止境,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种精神追求、一种思想境界,做到学以修身,学以增智,学以致用,在以后的工作中,将充分运用好这次培训的成果,聚焦主责主业,切实履职担当,强化工作举措,当好学校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学校纪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纪检委员,学校和各附属医院全体专职纪检干部等40余人参加了培训班。(纪委办公室 )